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救人才是英雄

四川大地震令人震憾,也震碎了許許多多美滿的家庭,翻閱報章一張張感人肺腑的照片,一篇篇感動人心的文章,一再的讓人落淚,畢竟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看到他們不幸的遭遇,也等同失去親人的我們皆可感受到的悲愁。

一場大災難不但失去了成千上萬的性命,也讓災民失去了往日的歡樂,而生命的價值看來不外是一個虛無的代號,但是人性的愛與光輝卻撫平了無數的苦難。

中原一點紅非常欣賞一些報章以簡短,但卻不失溫馨的感人故事來報導這場災難,讓我對人生感到消極的同時,萌生心中的感動,也讓我們看到人性可貴的一面。

希望災難後,全球各國能更珍惜彼此之間的友好與和平,謹以這句“地震無情、人間有情”來以大家共勉之,也希望恐布分子在為了達致個人的崇高信仰而犧牲無辜生命的同時,反觀一些人宁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挽救自己的孩子、學生及親人,因為這一幕比起他們以自殺式的襲擊方式更贏得世人的贊賞與感動。

執筆至此,突然讓中原一點紅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電影,一部提倡殺人不是英雄而救人才是英雄的港產電影。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我说中原很红,不是叫你把文章变红。红得很刺眼,还好,文章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