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意外


上周日,很不小心的從摩托車上跌一跤,當時的心里很是害怕,很擔心後方的車輛迎面趕上來,那么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記得在2月16日午夜,曾前往雙溪賴采訪一宗死亡車禍,當時就是一輛摩托因不小心遭轎車碰撞後而跌倒在路中,說時遲,那時快,恰好就有一輛准備收工的快捷通巴士從後把女司機輾過,腦漿及鮮血流滿地。


當時的我心驚膽跳的前往現場,為了拍攝照片,一時不察的踏到血漿,好心的路人也囑咐我腳下就是一堆血漿。


當時的我心理難免有一些陰影,不過之後也不當一回事,怎知在上周日騎摩托時,卻不幸讓我在路中跌下,所幸只是手腳察傷而已,但是在當時卻讓我起了一個念頭,如果後方有車輛迎頭趕上,那么我已有心理准備來面對更嚴重的創傷,幸好吉人天相,避過了一劫。


今日閱報看到其中1名同行在清晨4時許趕往直落巴巷采訪一宗命案時,不幸與一輛摩托相撞,腳部折斷,鮮色布滿臉,所幸吉人天相並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較早前也發生一宗同業的弟弟因不慎從城中城的7樓墜下慘死的事件。据知死者當時是准備躍起坐在天橋圍欄上,殊知一不小心而失去平衡,整個人從圍欗處墜下斃命。


這几宗看來不相關的意外事件,然而卻發生在媒體同業身上,令我不禁冒起一個念頭來,凡是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小心,然而一些意外往往非我們所能掌控的。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佛说八大人觉经》

第一觉悟:世间无常,国土微脆,四大苦空,五蕴无我;生灭变异,虚伪无主。心是恶元,行为罪薮,如是观察,渐离生死。

世间无常,所以说,无常迅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