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莫沦为政客的跟屁虫

最近槟州前任及现任首长许子根及林冠英针对豆蔻村再度展现口舌之争,甚至希望通过辩论来为自己伸冤及洗清人民对自己的误解,虽然我们了解真理是越辩越明,但是在此事上人民却没有看到或听到两位尊贵的,针对这件事情自我反省或敢于承认自己的过失。

今天许林两人继土地舞弊案后,再度有望公开辨论,尽管人民也希望借助这场辩论来厘清事情的真相,但是令人纳闷的是为何在该村面对即将拆除期间,两人为何没有以人民利益的大前提之下,一齐坐下来商讨及为村民寻求一个最圆满的解决方案?

今日该村已遭受摧残,如果两人的辩论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而对方是错的话,那么可以想象我国的政治人物的思维及眼光是如此短浅及自私自利,更何况两人皆是槟州前任及现任的掌舵人,以此类推,槟州的未来是可想而知的了。

我觉得两人必须厘清一件事,308大选的成绩就是槟州人民散发出对当今政坛的意愿,民政及马华的全军覆没就是因为人民深感两党在多年的执政期间未对人民及槟州带来更好的发展,因此投选民联作为改革槟州的一股新动力。

槟州民政及马华如果还是一直沉醉在过去的日子,难道他们还天真的指望在下一届大选,人民会玩大风吹的游戏而把票重新投选给他们的幼稚想法?

反观槟州政府如果一直的把错误或责任推卸给前朝政府,而忘了自己已是槟州的掌舵人,尽管人民了解前朝政府须对有关事件负上一定的责任,但是权力确实已在当今州政府的手中,再加上民联候选人在308大选的承诺而引起村民的强烈不满,难道现任政府能够把它推得一干二净吗?

身为百姓的我们,当然不反对两人再度口舌交锋,但是我相信人民更愿意看到的是以民为本的良策,豆蔻村事件已让槟州人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不管是维护民联或国阵的支持者,都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来分辩前因后果,否则我们非但无法实现人民作老板的心愿,反而沦为政客们的跟屁虫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