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谁说钱不是万能

过去一度以为金钱并不是万能的,因为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回我们可贵的亲情,爱情或友情,然而实事却并非如此.

比如有钱人生病时可以往私人医院救治,而穷困的人家则永远只能在中央医院求医,不管是任何病症只好排期等候,这种心情又有谁能了解?

在我们提倡人人平等的当儿,有钱人永远都比穷人高一等,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各领域方面,有钱人只要说一声YES,相信就会获得无数人的前呼后应,而穷人无论喊破喉咙,又有多少人去理会他们的心声?

谁说金钱买不回亲情,我就看到许多人在看钱份上多多少少都会对有钱老爸恭敬三分,不过在领得财产后,连老子姓甚么都一问三不知.

谁说金钱买不到爱情,我就看到一些想要嫁或娶有钱人的男女,放弃了共甘同苦的情人,另投有钱人的怀抱.

也许大家都会认为我的理论充满铜臭味,但是对于那些家财万贯的财主们所发表的赚钱大计,却被视为金玉良言,你看金钱的魅力是不是无法可挡?

原本以为有一样东西是用钱也无法换回的,那就是死亡,因为只有在死亡面前人们才能获得唯一的公平,不管有钱没钱,每个人都无法逃脱死亡的追踪.

然而这一点,在看了2012这部电影后,只有"有钱人"有办法换得保命的船票,再说进入未来21世纪的科技年代,人死后以冷冻的方式保存完整的身躯或是把脑部的记忆转变成记忆晶片来延续生命,看来是指日可待了,而这些也只有优待有钱人了,看来钱真的是万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