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馬哈迪的退黨風波

馬哈迪終于宣布退黨了,身為巫統的前主席,也是前首相的馬哈迪的退黨,會否引起大馬政壇的新一輪風波,相信是大家都期待著的好戲,老馬由于不滿阿都拉的作法,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大馬首相阿都拉辭職,甚至不惜以巫統的前途來作賭注,已引起黨內人的一些不滿。

盡管這次的退黨風波,人民都只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來看待事情的演變,不過如果老馬的退黨,卻重新燃起巫統對馬來主權或土著特權的主義,最終將導致我國政壇出現開倒車的現象,人民將被逼回到老馬舊時的掌權時代,加深種族之間的隔離。

老馬為了逼使阿都拉下台,不惜煽動種族情緒,挑起馬來主權,甚至把皇室拉下水,一再顯示出老馬的狹隘心態,同時也壓制了大馬走向更民主的道路,如果阿都拉被逼因此而下台,當然免不了是因為弱勢政府所鑄成,但是強勢政府的霸權主義,會否造成一個更腐敗的政府呢?

這是人民不想看到的,只不過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人民還有第三個選擇嗎?

2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楚留香岂会浪的虚名,你要小心他石子弹人的那一招。至于中元一点红,什么,是中元会吗!还是中原一点红,但其实,中原是很红很红的,因为充满红军。

至于老马嘛,老马那里还能跑,只能卧着。但卧着又不甘,因此他会起来作出生命里最后一次猛烈的冲刺。

你知道吗,老马虽老,这次冲刺,可能会为他赢得冠军。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對不起,是我寫錯字了,如果老馬取得冠軍,那么就是民主的失敗,因為老馬象征著霸權和馬來主權主義的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