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空想

跨越時空向來是最令我感到著迷的事,也許以目前的科技要達到這一個階段仍十分的困難,不過經過了我無數次的推斷及聯想後,忽然心中有一個奇想,那就是如果一個人在襌定時,會不會因念頭的終止而使到“坐襌人”進入一個時間終止的階段。

換言之,坐襌人仿如進入一個不受時空控制的宇宙,在這“奇異”的時空,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然而在進入深沉的襌定後,卻又能突破時空的界限,自由自在的遨游時空。

從愛因斯旦的相對論中,我們得知時間與空間是不可分隔的,換言之時間等于空間,而空間亦相等于時間,時空在某種層面是可以對掉及替換的,那么人類的精神與肉身也不正等于時間及空間,精神代表時間(抽象),肉身代表空間(具體)。

如果時空是不能分隔的,那么精神與肉身也無法“分身”,這是否意謂著精神與肉身原本就屬于一個共同體,而如果時空可以對掉的話,是否也意謂著精神在某種層面,可以突破時空而進入另一個時空,從科學理論也許就是所謂的時空轉移(即進入時光墜道),而從宗教角度會否就是所謂,人死後進入的另一個輪回呢?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此类文章看多了,是会进青山的....慎之,慎之。与其靠想象,不如实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