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政治斗爭的犧牲品


在還未進入正題時,大家還記得巴基斯坦政治人物貝娜芝被槍殺的事件嗎?當時貝娜芝是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南方8里的拉瓦品地市發表政治演說時遭人槍殺,而總統穆沙拉夫也承認貝娜芝是死於槍手的子彈,但他同時也表示,貝娜芝明知處境凶險仍執意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她本人才最應該對遇刺事件負責。
今日的大馬政壇,也開始彌漫了這種死亡的气息,從蒙古女郎事件到安華雞姦奸事件,再加上人民對中央政府政策上的強烈不滿,如油價上漲、貪腐和司法濫權等問題,已使到我國也開始步向了動蕩的時代,到底這是一個改革的開始,還是走向黑暗的日子,身為小市民的我們唯有抱著觀望的態度。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承認一點,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今日國家所面對的遭遇,其實都與前任首相馬哈迪時代脫離不了關系,所謂包庇、濫權及貪污都是那個時代的產物,今天人民已看清了事實,也希望能夠走出陰霾,問題是我們將會面對種種阻礙。
當權者為了穩固權力,盡量的包庇所有的弊病,一切對國陣不利的課題或傳言,都一概的采取不分青紅皂白的維謢,志在掩蓋民怨和鞏固自身的利益,甚至官官相護或采取明哲保身的作法。
至于奪權者為了加速奪權的時日,開始煽風點火,志在鼓動人民的情緒,以換得916的政權,而雙方一來一往,難免會演變成類似巴國的暗殺事件,恐布襲擊或是治安的動蕩,這是我們始料不及的,但願國民保持冷靜的態度,避免陷入政治仇恨的陷井中而禍國殃民。
人民必須以智慧來判斷,千萬別被情緒拖著走,領袖可來可去,國家的建設、發展、健全的民主和透明化制度才是人民應關注的事情,莫為了個人的私仇而典當人民的幸福,國民更不應該成為這次政治斗爭的犧牲品。

3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我们有一招叫大刀阔斧,伯拉不敢用,纳吉不想用,我们唯有寄望安华。

标题贴切。“梦想的展延”标题好。但请空段,方便阅读。

ang ang 说...

唉!天下烏鴉一般黑。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就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