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日出與日落的聯想




喜愛拍照的我,對于日出及日落都充滿著一種奇特的感覺,感覺大自然的偉大和壯觀,縱使看過無數次的日出及日落,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則是我第一次遠洋到澳洲悉尼旅行的那一刻.


當時記得是清晨6時許,飛機正准備在澳洲悉尼降落之際,那時候從機窗往下望,澳洲的海岸線及上空展露出紅彤彤的一片,非常絢麗及壯觀,那一刻被這一幕震懾住,也讓我真正的感受到原來大自然真的可以這樣超美的.


當時可惜身旁沒有攜帶相機,否則一定會把這一幕拍下來作紀念.


當然除了這一次,還有一次也是我畢生中最難忘的,那一次雖然不見有日落,而地點也就是昔日檳城光大的噴泉,那時從老家望向光大及噴泉,適逢是傍晚時分,四周呈獻一片的金黃色,心中突然冒起也許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最美麗的夕陽景色,也份外珍惜這一幕.


也許日出和日落會讓我如此著迷,和懷念就是因為它只是一剎那之間而已,就如一個人的生命如流星般一閃而過,盡管剎那之間的光輝不能代表永恒,但是畢竟我們曾經擁有過,一切都已足夠了,人生因為短暫所以我們才會份外的珍惜,如果人生是永恒的話,再美的日出及日落又有甚么意義呢!












5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你说最后一次看到美丽的夕阳景色,我问为什么是最后一次。

难道生命在呼吸之间?人生当然不是永恒,所以也就不完美,但在“人”生命之外,难道就真的没有永恒了吗?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致楚留香:

回第一个问题:最后一次的意思是因为当时感觉生命短暂,至于甚么原因请容我保留。

至于第二道问题:也许正如你所说,人生根本就没有永恒,所以希望在不完美的人生感受美好的一刻,至于永恒的定义我只能以无常即常,常即无常来作回应。

ang ang 说...

我還沒真正的看過日出與日落哩!失敗!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致红红:

有空带你去看看罗!

Unknown 说...

poo poo! f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