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子根,令我好担心!

自从许子根受委为首相署部长后,让我联想到予人印象优柔寡断的他,这次荣幸受委官职,对民政党而言,未必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毕竟许氏过去在国阵政府的领导下,向来都以槟首长身份居之,过去18年来,许氏受到种种约束而不能畅言,对我来说尚算情有可原,原本这次以为许氏脱下官帽后,可一展其领导才华与辩才,令人遗憾的是许子根却选择了自我约束,让民政错失了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

更何况许氏在大选前,也开腔明示不想走后门,如今却违反了诺言,令人无法苟同其动机,其实许氏可以把官位让给其他民政党要出任官职来得更恰当。

反之许氏应趁无官职在身,在党内发挥更自主的领导方针,让国阵其他成员党对他另眼相看,也可趁机反击在野党嘲讽他为"巫统奴才"的不雅称号,一来也为民政党扫清腐败的思维,二来又可让民政走出另一片新天地,何乐而不为?

今日子根的选择,不得不让我旧事重提,记得在10年前,敦马执政时代,敦马为了发展其吉打州,甚至扬言把槟州国际机场迁移吉打州,在这件事上,我们的前槟首长许博士非但没有提出异议,反而赞同老马的这项建议。

令人喷饭的是,许子根还提出水上摩哆可把槟岛子民带往返有关新机场的建议,当年看到此则新闻,不禁令人啼笑皆非,更令人感觉许氏在典当槟州人民的权益。

重提此事,让我联想到子根在受委为首相署部长后,令我担心的是,之前被民选的全民首长,今日被沦落为受委部长,两者差异极大,前者已是如此,后者还敢想象吗?

令我担心的是,子根这次能否负起捍卫全国人民的权益,当然也包括老佛爷林苍佑创党40年来的民政基业的包袱啊!

我相信这不只是我所担心的,也是所有民政党党员所期盼的一个转捩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