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豆蔻村让两线制发效了

随着槟城豆蔻村风波已演变成全国关注的课题后,忽然让我突发奇想,特别是兴权会把茅头指向行动党的槟州政府后,感觉到两线制真的发效了。

不是吗?过去国阵政府把被视为批判政府言论的组织或政党时,有意无意都会对它们标榜为反政府的极端组织,但是今天兴权会却对槟城豆蔻村事件的发生,已连续对槟州民联政府发出严厉的批评和指责,此举显现了过去的兴权会对国阵政府采取的激烈行动,并非是对国阵的仇视或煽动,间接使到一些课题不会那么的复杂化,同时也可以让各方静下心来探讨及解决事件,进一步的避免把有关课题政治化。

虽然豆蔻村风波引起当朝及前朝政府的骂战,有人开始埋怨这又是政客们耍政治花招,甚至对308大选后的政治局势感到绝望的同时,其实这也是两线制发效的时刻了。

两线制根本的意义就是代表各族的朝野政党能够不再以单一种族为出发点,正如豆蔻村风波也引起回教党前来造访该村,进一步消除了种族的框框,使到问题能够回到原点,而不像过往被一些人蓄意的种族化有关课题。

在此,我所要强调的是308大选后的两线制发展,从狭义角度来看确实是一个乱局,就如霹雳州的夺权、回巫会谈、民联成员党之间的分裂,但是从广义来看,这是一个重新洗牌的现象,国阵及民联两个阵线是洗牌者,而人民则是这次牌局的监督者,当然洗牌的其中一条重要定律就是以各族为出发点,谁要是违反这条定律那么谁就得率先出局。

谈回豆蔻村事件吧,如果这次朝野政党在解决这起风波时能够撇开种族框框,而把它视为一项民生问题及全力的解决,那么我相信对全力支持两线制的人民,都会对这起风波高喊"豆蔻村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