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因为"爱"




这是我多年前的一篇文章,由于近期发现有人把它张贴到其部落格,而我本身却未曾在此发布,因此特地重新把它刊登,算是对自己好久没有动笔写文章的一点鼓励啦!

4月6日早上翻开本报,看到小耀坤不敌癌魔而病逝的新闻,心情顿时下沉,因为小小年纪的他,身世可怜,特别是他“临别”之际,还逐一的向平日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的至亲及医务人员表达谢意,这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了解到是因为“爱”。

来到傍晚时分,采访了一幕戏剧性的“影院求婚记”,男主角自信满满的向女友求婚的一幕,尽管我是一名局外人,感觉好像是看著有如电影情节的求婚片段,但是当男主角当众下跪,女主角含笑点头,及彼此坦然面对大众的瞬间,此情此景,我晓得是因为“爱”。

晚上11时,接获1名青年被人追斩的消息,赶抵医院现场时,只见其双亲焦虑的在急救室外等候,不幸青年因伤及要害而离世,回头再看其父获悉爱儿去世后而掩脸痛哭的心酸一幕,此时此刻,我体会到是因为“爱”。

采访完毕后已是深夜凌晨,尽管身心已感到极度疲累,不过回到家看到左邻右舍及家人早已安然的进入梦乡后,如此宁静的环境,顿时让我感到稍为的心安,刹那间,我终于明白这也是因为“爱”。
或许能和亲友平淡安稳的活著,原本就是一种幸福,但终究有一天,我们还是要向世界告别,只不过在有生之年,倒希望能像小耀坤般拥有一颗感染“人间温情”的小小心灵,虽然万般带不走,但我仍期待有爱相随,毕竟世界会变得美丽,人生显得如此灿烂,都是因为“爱”。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现在总明白为什么有人总是寻求“大爱”了吧,这是世间上最美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