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我不是李宗伟

最近在课堂上听到一名讲师针对羽球好手李宗伟逄丹必输,主要是因为缺乏积极思想的理论。

其实早在宗伟之前,前国手拉昔等人同样被人讥笑为甘榜冠军,一旦踏出国门就成了软脚鸭。

马羽总在过去也曾针对此事而尝试在运动员的思维方面作出调适,但是终究未取得明显的效果,甚至在媒体、球迷或读者也都把国手的败因归于思维及临场表现不够积极。

当然我并不排除身为一名运动员必须提升正面的思想,但是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把问题朝向某个因素而忘了运动员每日的训练,甚至亦不承认在技术上比他人逊色的话,那么我相信我们将永远在原地踏步。

积极的思想必须以实际的行动取得平衡点,激励讲师的话可能只说了上半段,而下半段理应由听者自行圆满。

相信拿督李已在球场内外听了不少类似上半段的言论,至于下半段那么一切就得靠他自己,至于有人问我李宗伟能否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其实这个问题对我而言并不重要,因为我不是李宗伟。

正如人生路上并没有人能替代彼此,你要成为李宗伟也好、林丹也好,自有你的自主权,他人的成功不代表你的成功,别人的失败也不代表你的失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