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乱象中的曙光


今日国家的乱象,让一些爱好和平和安宁的人民不大苟同,大家希望看到一个国泰民安的社会,并呼吁朝野政党应停止玩弄政治手段,还回我国蔚蓝的天空。
这种论调,如果是站在中立的角度而言,并无不妥,不过从深一层去探讨,乱象有时却是一种改革,特别是从最近浮现出的司法、滥权、贪腐及种族极端言论等课题,都一再显示出国民在思维方面比过往有显则的不同。
在过去不被突显的课题,今日却引起争论,证明人心求变,人民开始关注国家的发展和提高国民的意识,因此人民将从乱象中寻求一个崭新的方向,至于国阵与民联最终谁将受到广大人民的爱戴与支持,胥视两党谁最先寻获乱象中的一道曙光,那么就有望突破政局赢得最后胜利。
就如行动党的邓章钦所言,民联与国阵正处于洗牌的阶段,在洗牌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乱局,但是一旦完成洗牌,所有的局势将会回归原状,所不同的是这一盘的牌局与上一盘却已截然不同。
尽管有人形容我们是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不过我却认为离黎明还有一段时间,毕竟现在只是处于洗牌的阶段,洗完牌后还需要发牌和玩牌,至于谁是这一盘牌局的胜利者,目前还言之过早,无论如何,我坚信不管谁胜谁负,人民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从一个角度看是乱象,从一个角度看是改革。这我同意。

为什么会有乱象,那是因为从开朝到现在所造出的都是“恶鬼”,现在需要清理,改革就是最好的清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