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北京奧運,再見!


回溯2000年北京成功申辦奧運會,不但令全中國振奮,也是海外華僑的一份光榮,在經過多年的苦心經營後終于圓滿落幕,而4年一次的奧運會帶給我的啟示究竟是甚么?
印象中,我第一次認識奧林匹克這個字眼是在1980年,因為當年我國足球隊憑著高昂的士气及斗志,在外圍賽擊敗韓國隊而勇闖奧運足球決賽圈,這一幕令我畢生難忘因為這是我國足球隊終于打進奧運會,但是令人遺憾的是由于政治因素,我國政府杯葛參加奧運會,使到當年在亞洲頗有勢的大馬隊失去了亮相奧運會的資格。
一轉眼,這件往事已過了28個年頭,相對來說已相隔7屆的奧運會,換言之已超過4分之1世紀,原來奧運會不只是象征運動場上的最高榮譽而已,它也是一個時代的見証,更是人生旅途刻劃的標記。
對于北京奧運會的落幕,也象征著我又記錄了另一個人生的標記,不知過了若干年之後,回首2008年奧運會,那時的感覺會是如何,是為李宗偉奪銀的一幕感到興奮,還是對京奧開幕點燃聖火的震憾,這一切留待未來才下定論。
不過我不希望看到再過28年的我,對我國足球隊永遠停留在1980年的那一段記憶,同樣的也不希望停留在2008年李宗偉奪銀的片段,畢竟人生是一條單行列車,過去的終歸要過去,未來始終會到來,而今日我所等待的又是甚么?是下屆的倫敦奧運會再度散發出燦爛耀眼的光輝,然後當一切歸于平淡時,我又再一次的把希望寄放在下一次的奧運會!
正如人的一生,有起有落,唯有堅持的走下去,我們才可以看到沿途更多、更美麗的風景,就如奧運會的精神,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為的就是對生命永不言敗的精神,也為人類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而歡呼!
北京奧運再見!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奥运真是一大盛事,从希腊开始,中国把它展现得最好。

希望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世界一年比一年更和平美好。这是奥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