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从"华人寄居"谈民政未来!




在国庆日前夕爆发"华人寄居"论,令全国华社大表愤怒,众所周知,我国的独立是在华巫印三大民族精诚团结而争取到的成果,首相在回应此事时认为此乃"发言人"无心之过而避过声讨该名巫统区部主席,此番言论虽然显示出也是国阵主席的首相想要平息各方的争议,不过却摆脱不了替党员包庇的意图。

至于前槟首长许子根对此事虽有公开表达不满,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许氏似乎只是站在民政党代主席的身份来回应此事,令人费解的是身为槟州国阵主席的许子根为何不运用本身的党职权向该名被翁诗杰喻为国阵败类的"发言人"展开纪律行动或者以槟国阵主席的地位发出警告信,这样才能显现出民政党在国阵所能扮演的角色。

令人惋惜的是,许子根却未能及时掌握及发挥统领民政的最佳时机,错失了向党内外证明民政党在制衡国阵的种族主义时,仍能有效的发挥民政"多元种族"的角色,二来还能让友党,特别是让巫统明白到民政党在国阵的斗争目标, 三来坚决秉持着民政党的创党宗旨,四来还能向民政党基层证明领导层留在国阵的意图和"用心良苦"。

民政党在面对基层要求退出国阵时,许子根一再的强调,民政一旦退出,可能将沦为"蚊子"角色,并坚持民政党会观察巫统在国阵有否悔改之心,再来决定会否退出国阵。

对于前者,如果是站在民政党的立场而言,我倒认为确实如此,但是如果民政党一直担心退出后将沦为蚊子党而宁可选择留在国阵,难道又是明智之举?至于后者,明眼人也看出,以民政党现今的势力根本没有份量与巫统论斤两,否则的话,身为槟州国阵主席的许子根应该是针对华人寄居论第一个以国阵领导人要求"发言人"道歉及书面解释的人选。

正当华人寄居论被抨为种族极端的当儿,正当民政党在国阵将失去代表性及必须从308大选重新站起来之际,民政党高层对退出国阵似乎没有逃避的借口,当然民政党的未来非取决以一时三刻,但是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民政党到底还犹豫甚么?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这是写给许子根看的,他有看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