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我看部落格

總覺得撰寫部落格仿如為自己記錄一些心情日記,與寫日記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不同的是日記永遠是自己的私藏品,永遠不會見光,而部落格卻讓自己的內心世界赤祼祼的展現在大眾的眼里。


部落格是從90年後期才開始冒出來的新名詞,然而在短短几年的時間,部落格已成為老中少都熱衷的新玩意,而寫部落格最大的收益不但可以紓發自己的感情,也能夠與陌生人互相交流,這種跨越舊時代的“新視野”,已使到許多愛好寫日記的朋友轉向部落格發展。


部落格讓我感受到時代雖然越進步,但是個人隱私權卻逐漸減少,正如近期大家都熱衷裝置閉錄電視,再通過電腦隨時都可得知辦公室及住家的情況,一來雖然達致保安的目標,但是二來卻有侵犯個人隱私權之嫌。


無論如何,從閉錄電視到部落格,一再顯示現代人已開始從封閉的自我空間走向開放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人們趨向于敢向他人展示自己的心態、思維及行動。


過去人們有甚么不滿,最多只是把一肚子悶气吞到肚子里頭,但是今天通過部落格人們敢于對不平的事情給予批評及抨擊。


部落格的興起相等于一個無紙張時代的開始,然而卻是傳統日記邁向沒落的年代,看來我們的科技又再橫跨一個輾新的領域,而人心還能夠在原地踏步嗎?

3 条评论:

ang ang 说...

部落格有時候會讓您找到平衡點。

楚留香 说...

我的最新篇和你的有点一样。

还有,人交流的约频,就是因为越寂寞。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致紅紅:

寫部落格一來是覺得蠻有趣,二來不排除自己太寂寞了。

致楚留香:

人與人之間最主要是能夠互相了解,如果是同床異夢,就算是一大班人整天圍著你,也是會感到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