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我被拒絕了



以前很少在意被人拒絕的感受,但是這一次卻有一種被刺傷的感覺,一種隱隱約約而又不敢對人言的莫名失落。

原以為自己的滿腔熱情和熱切期待,會換來她的賞識,但是情況卻不是這樣的,當我把郵件寄出後,左顧右盼的等待她的佳音,直到今日打開電郵時發現她的回信,當時心中已有一些不祥預感,打開郵件後,果真是被拒絕了。

她的回函雖然含有婉轉和鼓勵的詞句,但是我心中知曉自己不夠格,雖然她沒有要我放棄,反而還鼓勵我繼續的對她下心思,她是真心在等我悔改嗎?還是因為避免刺傷我的心?無論如何對她善意的答覆,我還是無言感激。

被拒絕的感受固然無奈,也令自己頓時失去了追求她的理想,不過我始終不想放棄,並以一名友人所發出的手機短訊的一則小故事來勉勵自己。

故事內容講述一對蟑螂姐弟第一次出去見世面,沒有多久蟑螂姐姐哭著回來對爸爸說:“爸,為甚么大家都叫我“害。。。虫!”嗚嗚嗚。。。”,而蟑螂弟弟卻很晚才回來,他很高興的說:“大家對我都很熱情呢!”蟑螂爸爸納悶的問此話怎講?蟑螂弟弟說:“大家看到我還招呼我說“嗨。。。虫!”

兩種不同的心態,帶來了不同的結果,今天的我決定以蟑螂的弟弟作為榜樣,不管別人嘲笑我阿Q精神也好,畢竟選擇前者等于是自我放棄,選擇後者起碼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從而也間接改變了外在對我的看法。

當下讓我把她的回函內容公開:大作經本刊審閱後,因不甚合用,未予留用,特此通知。盼再接再厲,繼續惠賜稿件,謝謝。

是的,我的投稿再度石沉大海,這種回報,對愛好寫作的我可稱得上一個打擊,不過正如友人傳來短訊的最後一段話,那就是“樂觀就是能在最糟的情況下,選擇最好的解釋,當命運遞給我們酸溜溜的檸檬時,不妨加點糖吧!把它變成檸檬汁,一樣的美味可口!”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天下女子何其多。
天下报纸何其多。
我还以为天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