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金錢政治與貪污

金錢政治一日不消除,欲在我國建設一個廉洁有效率的政府可說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情。



眾所周知,金錢政治在我國已經是一個司空見慣的事情,在前首相敦馬哈迪掌政時代早已存在,而巫統至今才來談論如何消除金錢政治的問題,難免令人對該黨在這方面予人一種後知後覺的印象。



過去一路來,巫統黨選出現金錢政治來收買人心的事件層出不窮,但是耐人尋味的是大部份巫統黨員及黨領袖似乎對這件事視若無睹,或者只是發表一些象征性的言論,不過最終各方都沒有對涉及金錢政治者給予強烈的譴責或采取對付行動,形同大家對金錢政治的認同。



基于巫統黨選純屬黨內的問題,一些國陣成員黨向來抱持對該黨金錢政治風波的充耳不聞及置身度外,在潛移默化之下,導致金錢政治成為巫統不成文的一個傳統,甚至在過去被認同及合理化。



今天敦馬再度揚言要求巫統全面鏟除金錢政治,确實是一個值得大家關注的問題,畢竟敦馬已看出巫統的金錢政治的嚴重化,最終不只會弄跨巫統,甚至使到我國陷入一個貪污、腐敗的國度,屆時不但宏願國目標不能實現,反而使到我國家一蹶不振。



所謂上梁不正下梁歪,可想而知,從政者如為了達到目的而涉及金錢政治,一旦登上高位必定制造更多的朋黨主義及貪污問題,試問在金錢政治猖獗的濃罩下,我國政府還能夠有效的肅貪嗎?



總歸一句,我國的金錢政治問題一日不除,國家離開廉洁、有效率及透明化的日子尚遠,巫統領導人在捍衛國陣政權的同時,如果不及時鏟除金錢政治而讓它繼續蔓延,國陣政府還會有明天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