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从零出发(序)




撰写"从零出发"这本书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自我勉励的方式,为自己寻找一片自由的天空。


特别是在2009年,正当全球经济面对最严竣的挑战时,而我则选择一条不见得光明的路来走,知晓的人都以惊呀的眼光,甚至是不能认同的语气来看待我的举动。


一些人认为在这种大环境之下,许多企业界都面对大裁员的事件,而我又是一名只懂得拿笔为生的记者,一旦离开报界根本没有出路可言,就算是创业也不见得是一项明智之举。


友人对我的举动更是大吃一惊,还笑称我勇气可嘉,其实这一点谈不上甚么勇气,说白一点只是不想在报界呆下去,原因只是为了寻求更自由自在的生活。


自由对每一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有些人不必工作但是未必代表他就能享有自由,有些人虽工作16个小时,却能在工作中享受到自由。正如有些人虽家财万贯,却不见得自由,有些人一贫如洗,也不见得不自由。


着手写这本从零出发的书藉,用意是为了寻求一个更自由的空间,如果你是冲着立大志及发大财而来看这本书,那么我就奉劝阁下把书丢到床底下吧,因为这本书的内容对你没甚么帮助。


这本书与其他励志书本不一样的地方,主要是它通过笔者在开始时,完完全全以日记的方式来表达出笔者的思想历程,从中以更接近读者的方式来取得贴切的互动,不如其他着作是作者在经历一番经验后,而凭记忆来完成着作。


换言之,如果这本书能够在市面上面市,那么相信是笔者已达致"从零出发"的目标,相反如果未能达到笔者预期中的效果,这本着作就如铁塔尼号永远石沉大海。


撰写从零出发的"序"这个概念,也是我现在于2009年3月4日凌晨一时许完成,接下来的文章将会以定期性的方式记录及撰写,无论如何在我未能与读者互相勉励之前,让我为自己勉励、加油,也希望能够定下10年的目标来完成它。


但愿届时能够与读者们相见,也希望借助这本书来鼓励大家无论是在任何时间、地点,从零出发不是梦,问题是你敢于尝试吗?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只有一句:有志者事竟成。

还有一句:事未成,也算活过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