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遨游木蔻山









周末趁公假,与朋友邀约往木蔻山一游。其实早在出发前,大家心里有数,这一趟木蔻山之旅,相信不会为大家带来惊喜,不过身为槟州子民,如果连木蔻山都未曾一游,心里难免有一些遗憾,因此大家还是决定出发,来一场一日游也。

也许向来我对海岛充满无限的响往,感觉上还是觉得蛮不错的,特别是乘小艇一行十余人在无风无浪的海上一游,回头看看槟岛的景色,其实是蛮漂亮的。

槟岛果然是一个景色幽美的岛屿,要不然在18世纪期间,英国的莱特也不会选择在槟城落地,可见槟城确实是一个风水极佳的环境。

只可惜由于槟岛在民政党创办人林苍佑的执政下,把槟城从一个海港变成一个自由工业区,在经过长期的工业化学污染之下,使到槟城失去了一个东方花园的美誉,海滩更是令人惨不忍睹。

在游艇上看着绿海蓝天时,感觉景色挺美的,只可惜游人却无法下海一游。

来到木蔻山,环顾四周,虽然没有金庸笔下的桃花岛般充满着神秘感,不过其实政府如果有意发展成为一个旅游圣地,其实一点也不难。

想像一下,如果这里有充满刺激的水上乐园、儿童游乐场、主题公园、手工艺品、商店、美食小天地、类似深圳的世界之窗及小人国等,这一切都是国内外游客梦想中的旅游天堂,更何况该处仍是一片荒野,同时也鲜少有人居住,在规划旅游发展及设施方面,更不会像在槟州其他地方受到种种的限制。

木蔻山在各方面都具备上述条件,只可惜这一片荒凉的处女地,似乎被政府给遗忘了!




2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第一张照片不错很美丽,却有点作假。

一张看不到,其它照片才知道湖兄原来长得是这么的macho和英俊潇洒。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没有造假,不过色调方面的确有经过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