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为何需要照会?



向来民联予人的印象是推广廉洁、公正及透明化的方针,把不利予民的政策纠正过来,但是针对槟州首长林冠英揶揄警方在未照会他的情况下,就把市议员涉及非法经营酒吧一事向传媒召开发布会,有违警方行事常规的言论,令我不敢苟同。

我觉得过往就是因为警方在处理一些涉及部长及政府官员的案件时,不排除受到政治干涉的涉嫌,而使到有关事件被政治化或复杂化,因此这次槟州警方的作法,尽管与过往有很大的差别,但是站在人民立场而言,反而是一项改革的转捩点。

身为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理应对警方的这项行动大表赞扬及鼓励,特别是借这项行动不但可以扫除过去政治霸权的弊病,反而可以让警方及民联政府竖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何乐而不为之?

再说民联过往不是一直批评国阵政府通过向警方施压而作出一些予民不利或不公的事情,为何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针对这次事件,反而要求警方给予事先的照会,这和当初的国阵政府有何两样?

民联一直在标榜改革的角色,现在已成功夺取5州的执政权,但是从上述的言论中,槟州政府似乎在重蹈国阵政府的滥权与霸权,正如林冠英要求警方事先通知,是否意味着让州政府有机会对外掩盖事实的真相,还是不想让州政府感到尴尬?

我并不否认,警方在处理这件事情似乎持有双重标准,但是民联政府如果能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让警方在没有政治干预的情况下,自行学习如何公正及独立的完成调查任务,相信槟州人民不但会给予支持与鼓舞,同时也展现出新政府的公正与廉洁,毕竟以行动来证明,比起唇枪舌战来得更有效吧!

至于被涉及非法经营酒吧的行动党市议员,在知法犯法下是否会遭到严厉的警告,甚至面对开除的命运,目前还有待有关方面作进一步的调查,毕竟这件事不仅关系到州政府的声誉,也对民联政府的公信力取着重大的影响,更何况行动党在308大选不是一直提倡"改变,才有希望"的口号吗?

3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说道人民骨子里头去了。应该也把这文给林首长送去。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此文已在今日的南洋商報言論版刊登,無論如何,你的意見的确是一個好主意,讓我把它電郵至行動黨的郵址吧!

百合 说...

我想这件事以不了了之了吧!
都忙著補選, 鋪后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