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令人可悲的争论

槟州前朝及现任首长因李光耀的一句话而公开指责对方,突显两人的思维狭隘及目光短浅。

李光耀指槟州在18年来,其基设比怡保及芙蓉落后,其用意可能极为单纯,许林两人却因这句话而互相推卸责任,甚至在报章上公开指责,这件事看在新加坡李资政眼中,肯定会对槟州两任首长摇头叹息。

不是吗?现任首长林冠英在李光耀发表上述言论后,马上就把这个责任推给前朝政府。无可否认,身为槟州子民的我也认同槟州在这18年来的基设发展可说是极度的缓慢,除了日落洞大道、巴央巴鲁高架大道及机场的局部扩展之外,槟州确实在其他方面不如人,而这一切固然可以把责任推给前朝政府,但是身为现任首长的林冠英,如把上述言论作为对李光耀的回应,那可是大大的不妥。

毕竟李光耀是以新加坡资政的身份来马作亲善的访问,首长林冠英理应提出现任槟州政府将如何为槟州基设作出改善的方针,而非把自己当成是一个无辜者,并向外来"贵宾"抱怨自己的无奈,更何况林氏此举令人有为了捞取本身政治资本之嫌。

至于前朝首长许子根则推翻林氏的上述言论,并认为李光耀的意思是指州政府管辖的道路基设权限为主,这也是何等的笑话,毕竟李光耀只是以片面的观点来"点出"对槟州基设的一个意见,贵为首相署部长的许子根则根本无权代表李资政的发言作出解释,此番言论也显得许氏在回应这件事的肤浅。

对于以上的见解,我非刻意针对两人的言论而鸡蛋里挑骨头,只是曾几何时政治人物的口头上的争论,如果只沦为在言语上的逞强而忽略了提升国民的福利,这是何等的令人悲叹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