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916值得慶祝嗎?

916是一個讓大馬人民期待的日子,還是一個政治動蕩的季節?到現在都不能做准,有些人開始期待它早點到來,讓人民早一點脫離油價的困境,不過有些人則擔心一旦916事件真的實現,會不會重演513惡夢。

今年的308大事,延伸了916事件,如果以利誘或跳槽的方式來達到換政府的目的,會不會引發了另一個更不民主的程序,人民原本追求的是兩線制的替代方式,如果換成變相的謀權奪位,這是人民所願意看到的嗎?

但是在朝政府如果不顧及人民,尤其是中下階層人士的感受而一意孤行的一再調高汽油價格,人民為了避免“932”高度收縮,難道就不該突破“003”尋求一線生機嗎?

油漲對高薪一族只是鳳毛麟角而已,對中下階層卻你苦沒我苦,即然國油公司在過去廿年來所賺取的利潤,都無法有效的惠及百姓,何不繼續給予人民津貼,同時再以逐步調升的方式來調高油價,不是來得更好嗎?

政府以補貼方式來取代汽油津貼,到底是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尚未有一個定案,不過据我所了解,如果一個人擁有3部車,但是其耗油量和一部車的人士是一樣的話,那是否擁有更多車子的人將會獲得更多的補貼,那樣和汽油津貼只惠及豪華車主又有甚么兩樣,貧窮的人依舊貧窮,無車階級人士也不會受惠,結果還不是一樣?

在沒有選擇之下,一些人開始把希望寄托在916身上,希望通過916大變天後,人民的生活負擔可獲得紓緩,但是一些人也擔心實現916後,開始時可能是一個美麗的糖衣,最後的結局會否又是另類的汽油補貼呢?沒有人知曉!但願兩線制最終不會演變成只為贏得人民歡心的手段,而失去了彼此制衡的意義。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我期待916的实现,不单单是气恼汽油,而是对一个更具多元政党的政府更有信心。

读不懂932,但我知道什么是003,还知道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