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賺得世界,賠了自己!

記得不久前從報章上閱到,一名因患上愛滋病的中國女子“宁死”也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家鄉及親人,在臨死前甚至乞求醫務人員讓她靜靜的離開,無須驚動家人及親友,中原一點紅看到此處,難免心中感到無限噓唏。

中原一點紅了解該名在風月中打滾的中國女子的感受,長年流落在外頭,不幸又因染上愛滋病,再加上知曉自己已命不長久,如果得病“消息”讓家人及親友知道,只是徒增悲愁及無奈,所以中國女子選擇了一個自我消失的作法是可以讓人理解的。

當一個人不幸的染上愛滋病,在某種層面則有如為自己判了死刑,更何況也沒有人可以100巴仙的保証不會患上愛滋病,一些非“性濫交”而不幸染上愛滋病的病例比比皆是。

有人告訴中原一點紅,即使讓你賺到了全世界,不過卻賠上了自己,這又有何用呢?

中原一點紅特以這首詞句來勉勵大家:

珍惜現有的一切,
幸福就在眼前,
健康就是財富,
有財富未必健康。

人生不在于長短,
而在于對理想的追逐。
放手創造新生命,
一切取決于你自己。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能从一个人的遭遇体会其处境,再把感受化成文章,这是值得嘉许的,最后你会觉得得益的会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