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身體與機器


如果拿人类的身体与机器的构造相题并论,似乎不大妥当,不过有一样东西却是两者皆不能缺一的,就是彼此都须要保养,一个机器或引擎没有获得妥善的保养,最终将会损坏不堪,而身体如果失去保養或調適,可能就会染上疾病,危害身體的健康。

未来的新世纪,不仅是朝向电脑化时代迈进,同时人类也期盼电脑机能可以替代人工,以便使到人类拥有更多的私人时间来实践自己的理想,爱好或生活,因此在电脑网路发达的今日,新人类已开始拼弃以劳力为主的事业,并开始进入更广阔的网络空间。

网络空间,不但为我们开拓视野,同时也打开更广乏的交际网络,一方面让我们能与各国居民交流,另一方面亦可开展自己的事业走向全球化的目标前进。

如果在没有电脑时代而谈及上述论点,只能说是痴人说梦话,但是今日我们看到这一切不但可以成真,同时也不再是跨国企业的专利,个人亦可以不费多大的成本而大展拳脚,并在事业或交友方面皆非常的便利。

说回文章的主题,尽管机器可以在某方面取代人类机能,但是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人类的身体仍旧是地球上最完美的机能,未来的人类器官会否以机器来取代,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人生只有这么一回,也许这是上帝赋予人类的最好“礼物”,而保有良好的精神、体能,才能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机器会出错,那是输入的程序不对;同样的,思想不对,身体虽保有机能,却只会做出错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