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往事只能回味

很懷念舊時代的黑膠唱片,對著那黑麻麻及細小的黑色條紋總是帶著一份神秘感,記得小時候,最喜愛把唱針小心翼翼的置入黑膠唱片盤上,隨後就能聽到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曲,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而又容易的動作,但是這一幕一早已牢記在我心中。

記得當年,在卡帶、光碟尚未流行前,黑膠唱片可稱得上是愛好音樂者對聽歌的上等享受,當中也讓我發現到,黑膠唱片可以把歌者的聲音調節到不同的等數,把原有美妙的歌聲轉換成卡通音調。

也許這一發現,並沒有對我帶來任何好處,唯一得到的樂趣就是聽到卡通式的聲音為小小年紀的我帶來了一丁點的樂趣,也讓我聯想到,也許卡通片上的音調就是從唱機調節數度的方式完成。

今天談起黑膠唱片和唱機,對我來說仿如昨日般而己,但是實際上它已是卅年前的陳年往事了。

黑膠唱片不僅是一個時代的見証,也証明了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今日我們已進入了數碼時代,然而黑膠唱片依舊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盡管這一切早已隨時光的流逝而煙消云散,但是還是難忘一首首從黑膠唱片播出的悅耳動聽的歌曲。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

2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你应该找回一台黑胶唱片。。。然后再回到小时候。。。

其实我们每人是要回到人生最无忧无虑的岁月。对吗?

楚留香 说...

你应该找回一台黑胶唱片。。。然后再回到小时候。。。

其实我们每人是要回到人生最无忧无虑的岁月。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