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子根,是时候出手啦!

监管各部门的首相署部长许子根近期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各部门关键表现指标的工作将会在2至4年内完成,当然针对这项技术性工作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而许氏也许是担忧人民或在野党会针对其办事效率的缓慢而率先对外公开表明。

针对这一点我并无异议,问题是许子根不仅是首相署部长,也是民政党的党主席,在国阵面对人民迫切要求改变下,许子根难道忘了除了这些技术性的任务外,真的要如外人批评他只是首相纳吉的高级秘书而已吗?

我个人认为,纳吉委任许氏为其部门的部长,主要是希望借助许子根的清廉及正直的形像,再加上民政党在308大选后的失势,首相期望的是一名敢以发表及纠正国阵政府形像的政治人物,而许子根则是有关部门的适合人选。

其实首相委任子根的同时,也委任蔡细历为国阵总协调,而以国阵过去的内部分工模式,有关职位都是由国阵个别成员党主席或总会长来负责其所属政党的协调工作,纳吉这项破天荒的决定似乎有意超越旧有的模式,并借助蔡氏的独立性及果敢言论,一来从中整合国阵成员党,二来则可以铲除国阵长久以来的弊病及模式。

就如日前旅游部耗资1百万令吉委任我国著名影星杨紫琼的未婚夫托德为我国旅游大使一事,已引起民间的诸多不满及揣测,而旅游部长黄燕燕则以有关费用是车马费开销来回应,虽然一百万令吉对于宣传我国旅游业并不为过,问题是旅游部基于甚么理由来批准这笔拨款?

即然子根受委监管各部门,针对这起事件许氏理应要求旅游部长作出解释,同时也应公开向人民作出宣布,难道国阵政府还不知晓人民更迫切看到他们以更透明化的制度来处理有关问题吗?难道他们还对308大选的成绩厘不清有关根源吗?

以打入国阵、纠正国阵口号入主政治主流的丹斯里许子根该是时候出手了吧!

1 条评论:

Tziyong 说...

Tan Sri is Tan Sri, always give people chances although people goes wrong.So,wait for him "out hand" , i think next election lah !!!!